仲客

只要给我一个画面,我就能沿着记忆的线索无限延伸下去,想起有关与你的点点滴滴,想念是条万劫不复的道路,它把人折磨的生不如死却欲罢不能,起先是一条领带,然后是一个笑容,一个转身,一句轻柔的关怀,一张哭到破碎的面容。最后是一个故事,一个你舍不得却不得不离开的人。还有一段人生。

我之所以坚持到今天,只是因为我不愿意向世界上的规则妥协。我爱你的方式,就是我和整个世界斗争的方式。我这辈子都不可能雍容华贵,在后宫中成为一代贵妃。爱你,是我唯一一件能够摆脱平庸的方式。

现在我输了,输得片甲不留输得残羹冷炎。从今以后我要像每一个正常人一样把自己武装起来,用坚硬的外壳对待所有柔软的感情,顺从的从庸常的生活里获取一丁点幸福。我会找个男人买房结婚,构建家庭,生儿育女,传宗接代。等老年后一起互相扶持,散步去海边看一场日落。但我不会去故作淡然,也不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别人等待是多么不值得。或者忆起青春做一番流年不在的感慨。

我会和所有还在等着生命中至爱的人说,现在我比较没种,输给这个混蛋的世界。希望你比我有出息,能够按照自己内心的方式生活。继续等,再等上个七年,等死他。把一堵墙等成一扇窗,再把一扇窗等成一扇门。

终有一天那扇门会为你打开。

请不要向这个混蛋的世界投降。

在这贫瘠的土地上,你是最后一朵盛开的玫瑰。是我唯一不愿意向这个世界妥协的东西.


评论(2)

热度(1)